Wednesday, November 07, 2012

實事。


我不知道怎樣形容這種想法,但我覺得很多人都不是在做實事。

最明顯的是達官貴人。
我常覺得,其實如果一個地方願意不過份偏坦私利、不為權力服務,
只單純地為了一個地方共同的好處去打併的話,
很多問題都可以輕易解決。
就好像龍尾灘,係都要起一個游不了水的沙灘,只是為了那地方的地主鄉紳。

把問題收回來一點,個人自身,
每日都是開會啦、傾野啦、Facebook啦,其實真的很浪費時間。
有不少事諗住用開會的吹水來應付。
但其實掃Facebook可以給你一些新資訊、彼此聯絡之外,真的很沒有生產力。
很多需要用時間累積去鑽研和實踐的事,都沒有了空間。

講返教會啦。道理我們真的講好多,
但做起上來,我們往往是一根指頭也不願動。
學耶穌坐言起行,關心一下弱者,
我們其實都沒有心機,沒有時間,但我們有時間在Facebook評論一下給別人多少人情的問題。

很多很多。我漸漸覺得厭了。
以前很想做一個空轉的研究,看看這個社會上有幾多東西在空轉。
從廣告、政治、教育、生活、信仰。

重看又重看《屬靈操練禮讚》,始終被第一句吸引。
Superficiality is the curse of our age.

我打這行工,沒有辦法脫離Facebook(事實上我也覺得這有它的好處),
我只能夠進一步再提醒自己,怎樣學習去做實事。

再三突破自己心中的魔鬼,靠的是不是自己的能力,只能是上帝的感動。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