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禮物

20111129459 
※準備離家前,11月29日中午

原來,我以為以她慌張的性格,當生孩子那天真的要來到的時候,
準會六神無主,驚惶失措。

這天早上,當開始感覺到些微陣痛的時候,我們都覺得,
這一趟的醫院應該是少不免的了。
通常過來人會教落,可以的話,吃一餐豐富的,好好執拾,慢慢起行,就最好了。

她趁繼續在家觀察的時間,
把一個小袋子拿來,半臥在沙發上穿呀穿的。
「這倒要快了。」她說。

不一會,拿出一條灰白色頸巾。
「試試會不會太長啊。」

這人,我觀察她久,冬天她喜歡織頸巾(因為她不懂織別的)。從拍拖這十年我好像收過三條。
當然還有給朋友的。
我把頸巾戴上頸項,「夠了,還差不多到地了吧,可以圍頸兩個圈以上呀。」我打趣。
她痛了痛,又拿過來,拆拆穿穿,這下短了些,剛剛好。

「這個,」她說。「就是你的生日禮物了。」
之後執拾,更衣。「求其吃些東西就去醫院吧。我怕痛,走不遠。」
臨行前看了衰鬼大B一眼。

這人,我觀察她久,她日常的神色行徑我早就了然於胸。
有時生活上最激心的是,一時慌張過了,一時情緒化,一時腦袋轉不到。*
我曾經很辛苦地想改變這件事,但當然是成效有限。

但每每遇上這些事情,我就明白到──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10:12)

20111130462

妳的愛,我收到了。謝謝你,我也愛妳。

── 29.11  C 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

 

*我是知道她有很多好東西的,寫作方式而已。:P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