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夢想的背後

《爆漫》130話

夢想是可貴的,但夢想有代價,也是真的。

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要簡簡單單地活著都不容易。
我不是說夢想是必須要透過競爭達成,
而是當競爭成為習慣,對處於下風的不安,
逼使我們為活著的恐懼做好多多餘的事,
愈來愈無法靜心認同自己內心的聲音。

即使聽到了聲音,也有太多的原因,叫人放棄它。
不浪漫。

如果今天還有機會放心追尋自己想要的,要很感恩。
今日之可以盡情地投入理想,
不都盡是個人能力或意志使然;
往往更在於背後有人為你的傲骨,默默付起代價。

我在這裡工作,坦白說,
人工比一個出來工作了三五年的白領,可能還要低。
老家有父母要供養,生活有開支,將來還要養一個孩子。
只是因為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有時想來是有點任性。
今日之可以留在這裡,是因為家裡有一個比較能賺錢的太太,哈。

她並不是沒理想的,她也有很多想做的事。
她也有問過,究竟我要做到一個什麼時候呢?
有時,她也想能減輕生活的負擔。
不過她明白我有想做的事,正在做的時候會快樂,
於是每天仍然做著刻板而重複的工作。

就是聽電話、當值、替老人家申請援助等等的事。
然後,不介意替不害臊的我找吃飯的數,一餐飯她出一百,我才出二十。

如果你想到有這樣的人為你的理想去付出,
請不要感到不好意思,因為這不是他們的本意。
他們是想你投入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斷地將自己發揮到淋漓盡致。

存感恩的心,讀多一本好書,多想一個好點子吧。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