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理想

這是我的理想:

天上給每個人的幸福,也許像一個個福袋。
每一個人的幸福份量相約,內容卻不盡相同。

有一些似乎比別人少,其實在袋子裡還有其他別人多的東西。
有一些完全沒有,但也有一些只有你有。

還未欣賞完自己的福袋,
卻跟其他人比較哪個的幸福最多,是沒有意義的。

我相信,這個世界本質上並沒有欠我們什麼
要說我們欠這個世界的,我想是看自己、看人、看世界,都不夠多,不夠認真。
遠遠看著對方的那個小袋子,我們總是猜疑,怎麼別人拿出來的,總比自己的精彩。

原來走近一步,把大家擁有的都分享,你才會發現其實你的確需要更多他的東西,他卻也希望你可以讓一點你的獨特。他還發現原來你還藏了太多好東西,只是你一向都覺得它沒有用。

求知的過程,不是為了顯出個體的優越,而是盼望將眼光開闊,讓自己看見別人豐富的、缺少的,敏於感觸不同的感受,以至於能夠將適合分享的,與他人分嘗。

求知的過程,也是為了保持頭腦的清醒,保護身邊的人,不要因為過早魯莽的錯判而被屈受害,阻隔了讓對方感到被接納的完滿感。

我是這樣相信:每個人是不相同,卻肯定是一樣的




※ 為什麼這是理想 ...
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肯定這世界的所有;
更不敢為正在受著難以忍受的苦楚的人,去強加解釋。
面對天父世界,只能謙卑以對。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