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確定和不確定


人生中,有不安和憂慮是理所當然的。

不確定的事情,每天都會出現,數不盡,年年月月。
重要的是,不可以因為這樣失去自信。

只有認識今日的自己、確定自己應對問題的態度和價值觀。
那些事情要很清楚。然後,
用自己的確定,去面對每天的不確定,
才可以堅定地,一直走下去。

這是我今天聽到的。

※    ※    ※

 

我愛說話,但其實不是特別愛講道理,更別說教人做人。
這是一個令人氣餒的誤會。

我是不斷地尋索,為什麼經上說的要聽從,
更要記在心上,而不只是背在口裡,給自己裝身扮清高。

有時我覺得很諷刺。
經上說這個不可以,那個要小心,
感受最深的,就是犯了錯的人。
沒吸過毒的不會覺得禁毒海報說的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正在吸毒的不想理會;
只有從死線走一轉重生的人會切切地告訴你,有些事,是真的不可以亂來。

其實做一次壞人就會明白當壞人的煩惱和後果。
我試過了,所以我知道今天我仍在,除了恩典沒其他解釋。
做壞人不難,鼓起勇氣做就是了。
但壞得起,就要有明白了仍回不了頭、起不了身的心理準備。
不是每次都有再來的機會。

※   ※   ※

我看著聖經,不斷在問,為什麼上帝要這樣說?
這一字一句,一點一滴,都在照向我的黑暗。
漸漸地,我慢慢懂得返回來。
下一次我走偏,有些事,我總算懂得面對了。

我想,上帝的話不是要將一個人困死在一條小河溪上;
也許更貼切的是大海中的燈塔,
告訴一個走偏的人,怎樣才能把生命找回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上帝會有這些設定。
但我相信,尋求的人是會漸漸明白的。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為昨天的錯,
覺得自己身上再有抹不掉的污點。
否則,基督的血,準是白流一場了。
知罪,是重生之始,因為知罪的同時,
他明白了什麼是有血肉的定律。

我明白,每個人都要找屬於自己的理解。
我只是在講自己的生命故事。
我只是不斷地在重新接納自己,
好讓自己有一個更確定的準備,
迎向一個未知的將來。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