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存在


暗黑中的記憶


閉關的第一個星期,我把博客封鎖起來。
感覺自己的思考系統完全崩潰,想的任何事、說的任何話、寫的任何字,都不再值得相信,而且充滿忿怒。
每一件事都將自己打倒。
為了不讓無辜的人受害,
也不讓自己受其他人的干擾,
我選擇沉默。

※   ※   ※


星期二,回家的路上
我質問上帝:
如果你真是愛我的,
如果你不忍心看着我死,
你給我一點證明,證明你有存在,
證明你知道,
證明你的愛存在。


十分鐘之後,在沙田天道,
我接到她的電話。
由訴苦變成吵架,
由吵架,變成將積壓在心中的鬱結全部爆發的機會。
談了半小時,像說了一年的話。


她出奇鎮靜,明白了我,也放開了自己。
收線,我對上帝說,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上帝真的在──」
這就是事情的契機,
也重新成為生存的動力。
山地的媽媽過身了,我慶幸自己那天有去探望她,為她祈禱。願在天家安寧。


※   ※   ※


星期三,一個人
想靜一靜。
是旦上了一架巴士,
最後去了勝利道吃東西。





去勝利道,因為夠靜。
吃得很開懷,也在想很多事。


走在冷清的街道上。
我面對自我設限的孤獨。

※   ※   ※


星期四
事情基本上已經平息得七七八八,
但我不放心。
我信不過自己。


我打算至少給自己半年時間。
沈澱。


我需要生命中最徹底的改變。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