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循環

十五年前,我第一次遭遇這種事情。十年後,我經歷第二次。今日,我又再面對同一個問題、同一種境況。人面不同,境況更複雜。可是心情是一樣的沉鬱。大概,我可能也會用同一個方法去嘗試解開它。我討厭這個循環。可惡的循環。

有時,循環在一個人身上出現,不是他特別倒霉,而是代表一個人還沒有從內心的鬱結之中被解開。一件事件的結束,等於將問題用泥土草草地掩埋,但沒有剪去纏在腳上的攀滕。到第二次出現這個情形,腳一扯,原來那一大捆還在腳下深處,一直死纏不放,還要再加添新的包袱。

我很想知道自己這十多年來有甚麼問題。為什麼總要給我遇上這些事?


有一些思想和相處習慣的問題,我是一直找不到答案的。我估不到自己的問題會深得像黑洞。

全能的上帝,我過憤了自義和自私的生活,以為自己是頂得住的,直至到我遇上不能解釋的苦楚。我想請問,究竟那是什麼? 我要信仰在我生命中有其意義,所以,我盼望你,來釋放我。

沒有病的人總是覺得用不著醫生的。


補記: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上帝彷彿有聲音告訴我說:「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以賽亞書30:21) 
行了上帝所叫你行的路,其他的上下左右,只管相信上帝的保守。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