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Messenger (1)

Message 6

昨晚我出和弟兄姊妹出席一個喪禮,喪家我並不認識,不過作為主內肢體,為他們獻上詩歌,令他們平安一點,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C 特意避席,因為她不想觸景傷情,想到自己年紀老邁的父母。

我不會刻意去想這件事,不過我想到自己的喪禮。如果有一天主角是自己,這一場作為留給在生者的儀式上,究竟想表達一個怎麼樣的訊息呢 ?

1. 我想靈堂以天空作為主題,眾位來賓能夠穿上藍色的衣服;
2. 我想預先錄製一段說話,或者寫一些文字,以一個輕鬆的語調,給每一群我認識的群體,送上祝福和勵勉;
3. 我不希望人們膽仰遺容;這個儀式上,我希望床旁邊放的是大家曾經送給我的東西,或者自己一些很喜歡的東西(如書和結他、羽毛球拍),然後床上放的是一套我喜愛的衣服,和擺放一段訊息:
「我不在這裡,已經返回天家去了。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國相聚。耶穌愛你,請你今天就回應祂的愛。」

希望這一種設計,可以帶出人可以超越今生、進入永生的訊息,讓大家日後都深信,我們一定會再在天家遇上。

安息禮開始,其中一個部份是由死者的兒子、朋友和社工分享她的生平點滴。《與成功有約》的作者柯維說過,一個人想要成功,應由設想他的喪禮開始。我們想家人、朋友們怎樣去用幾分鐘描述我們的人生,給我們封棺定論 ? 結論是,無論你想到甚麼,今天就要開始去實踐。因為我們不知道究竟自己還有多少時間。

我想,在自己的喪禮上刻意要帶給別人一點正面訊息,仍不過是煙花匯演的最後一幕,「祝願未來更美好」,只算是勉力讓自己的離開顯得更正面而已。作為主角,今天我仍在生,把握機會去事主事人,讓身邊的每一個得著造就與祝福,也完成一些自己的夢想,讓大家看到在世勞碌是有當得的果效,作為與人共勉的榜樣。這樣,不只是要讓安息禮好看,也鞭策今天的自己,人一生要謂有所成,對世界、對四周的人,是有當盡的責。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 4:7-8

與在世奔跑的每一個你共勉 !

PP IEKS
10:09
After a good break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