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社交媒體是消耗,不是休息】

我已經在電話裡,把Facebook App和Messager App 刪走了一段時間。這不太影響我在社交媒體瀏覽,但最重要的是減少干擾,增加平日專注一事的時間。即使有公事的討論,時間也可以在自己的非忙碌空間才回覆。也就是說,我以後回覆短訊的速度,會大幅減慢。藉此減少焦慮,好好給生活的各項需要劃分時間。畢竟每日時間很少,想做的結實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時以為自己上來是休息閒扯,怎料是資訊泛濫,加深了焦慮。

我不會從Facebook消失,因為有很大朋友的消息發佈,需要留意,但不用每天都去趁墟的感覺。

減少在社交媒體蹓噠,也是將來開學之後重要的習慣。對於社會時事,我當然有自己的閱讀和分析,也可以討論,但這個時候,做鍵戰的意義,不及其他事情大。

跟很多被囚禁的人一樣,我們雖隔住一幅高牆,但頭腦上,思考上,務要自強不息。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