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更簡單的生活】



艱難的時候,定意要更多寫作。

最近刻意沒有再上Facebook很多,也刻意不發帖,往往只回帖;記念反東北被囚人士的集會,我上載相片,是因為希望身處恐懼與不安的社運朋友或許稍微看到,仍有人努力地嘗試伸出支持的手。

我不希望花好多時間在Facebook看大家的情緒,也在發洩自己亂跳的情緒。時間應該花更多,在寫作、記錄、閱讀、生活,一切可以磨劍的地方。仍然未絕跡於社交網路,始終是要知道大家的處境,稍稍捕捉一種城中的脈搏。

想起被囚的人,其實都身處無網可上的日子,其實是鍛鍊的機會,獨處、閱讀、思考。其實不上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做內在的修煉,不要再虛浮。鍛鍊好身心靈,讓自己成為可以跟別人彼此照應的人。

在這裡寫東西,也是 less social 的地方,發表自己的一些想法。一切回到比較簡單的時代,或者人可以更加腳踏實地。

邊讀邊聽邊寫,希望2018看見大家的時候,我們都有成長。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