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斷捨離】



由今個星期一開始,一直執屋執了三天。
家中終於由垃圾堆中回復一個比較簡潔的樣子。
樣子似曾相識,因為我未結婚前自己一個住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樣子。

其實相片也是騙人的,因為很多內部的東西(例如櫃桶)都未清理。
如果要真的成功去斷捨離,要做到最徹底,連暗位也要整理好才成。

我打算,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
斷捨離的意思是,不想讓自己的人生,一直滯留於回憶與堆積裏。
想過得爽朗一些。

----------------

雖然說很忙碌,但是我已經當這個是一個重要的休息。

跟工作無關的事,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家中,
為自己營造一個舒適簡單的環境,
不已經是一個很radical的休息嗎?

雖然說,我還是要繼續做 Facebook 和網站的更新。

有一定的因素是我自己喜歡做,不想放出去。
有一些原因是考慮到同事很辛苦。

但是我常常都記住之前常討論的、「自己的鬼」作祟的問題。
不記得是誰說我的是「我很重要鬼」。

不捨得放下、時常要參與,時常要用參與來顯得自己有價值。

究竟真的有這隻鬼嗎?
我也不是很知道。
就當真的有吧?怎樣不讓他太過干擾到自己的思路?

有時心理質素低一些都很難跟自己的弱處打仗。
只好跟自己說,信任你的隊友吧,
接受自己的限制吧。

最後,也欣賞自己的改變吧。
歲月雖然催人老,畢竟都帶了一點厚度來呢。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