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17

【唞暑】


↑回家執屋一向是夢想,但卻沒有這樣的空間。


C說,返教會聽那些叫人不耐煩的講道,在浪費自己的生命;這一個月,她都沒有再返崇拜。只是在把阿仔交上去兒童主日學之後,就去了書店。

我沒有說很多話。以往,我可能情詞懇切,不完全是因為想她「守住信仰」,而是,我不想被人問起,不知怎樣交代。

我覺得很累。累的正在於生活每一步都要思考意義,都要取捨,甚至需要交代。某些慣性的安排或想法,好像常被挑戰。點解教會要成日返呢?點解唔花多d時間陪家人成日要OT呢?點解雜誌要做得咁死板呢?點解你阿爸會咁諗野呢?點解你鬧阿仔鬧到咁犀利呢。

每個生活場景都需要交代,我覺得生活就像不停要開記者會。即使不是對住外面,即使只是對住屋企,對住自己,都需要解釋,都需要思考怎樣才是合理,說得通。從做雜誌,到做自己,經營婚姻關係,怎樣教養彭日嵐,學習,信仰生活等等,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時時刻刻都要細想,要做,做到凌晨,睡眼惺忪,家庭還對自己有要求。生活是不是這樣才算有意義。

有一個早上我剛起身,踩到阿仔在地上的玩具。又係咁樣亂放玩具。我一手拿起旁邊有個用來吹氣球的波泵,「砰」的一聲扔爛在地上。阿仔呆了10秒,開始嚎哭。C呆了十幾分鐘,幾乎哭出來。她說你快些去睇輔導。

我不知自己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壓力已經大到失控的地步。

今早自己一個在崇拜的時候,的確在聽令人不耐煩的講道,同時在寫日記。忽然想,可不可以放下一段時間呢。暑假來了,是不是可以唞一下暑呢。

三個月唔返教會,三個月唔駛做功課住,三個月不用上學,每個月一天不在家中睡(去退修),有沒有可能?

既然農夫都可以唞暑,傳道人都有安息年假,我可不可以劃一個時間出來,集中一個較少範圍的生活,像是家庭和阿仔的相處,而不去理其他東西?
工作,可否都減慢一些,多放一些假,叫自己可以減少一點壓力?

我沒有勇氣擺脫一切的限制,但求將自己可以付出的空間,擴到最闊。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