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行人止步?

周旭明: 「一個人最初出來的時候當然有團火。去到咁上下就是會有行人止步的時間。就好似一個運動員,都會有退役的一天。那不是一個人努不努力的問題,更在於一個人的心態。不是說你由早到黑都出去蒲就可以,而是一種主動出擊,要想知道自己能擁有什麼那種衝勁。」

如果我已經過了那種心態的衝勁,那是不是應該留在一個創作的地方? 這個地方還需要我嗎 ?

∇ ∇ ∇ ∇

40歲,確實不簡單。無論身體、精神、心態、限制,都跟25歲的人分別很大。也是的,如果要求一個40歲的人保持25歲的鋒力,根本是不切實際的。

足球場上的前鋒,老到30幾,都要成為輔鋒或者中場,做策劃、協調、提場的工作。衝勁不是一切,而是要加上看見大圖畫的能力、了解各個隊員狀態的能力。

如果可以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與心理質素,也可以延續他的機動力。

創作可以是同一道理嗎?想著想著,我不是太認同一種行人止步的想法,而是位置不同,角色分工不同。不能要求自己有跟後生一樣的看見,但是要給予空間發揮。在backend支援。別人諮詢意見,也是因為看到隊工中自己的角色。

日子是飄搖難過的,要有這一種自覺和自信,隊工才能穩定下來。唔。

**我要開一個「一日中年」的新tag。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