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When time is limited..

我們今年水深火熱──

有基金那邊告訴了實情,撤資是因為書誌的取向,「我們每期都有看」
應該是政治敏感,因為政府check他們的捐款方向……

可以想像,會撤的還是會一直撤下去,總有一天,我們要選擇,堅持做這些題材,然後就光榮地落幕;還是做得取巧一些,讓自己生存,不被滅口。我想,這應該是這一兩年內的事情。

或者有人會覺得,做人就是從一而終,一條腰帶一道氣,為了生存而折曲自己,人生何其屈辱呢。死就死吧,信念不能不說,反正當掉我可以出去找工啊。那當然也對啦。

有時會想,如果想讓自己的能繼續有空間,做得聰明一點,懂得為自己畫一條靈活的框線,那樣生存,又是不是一無可取呢。在歷史的長河之中,你我記得的名字,有幾多是由始至終地堅持,有幾多是少量地走位,有幾多是不顧身段地投降賣春呢?我們能分辨當中的分別?

很多事總是沒有絕對的答案吧。

我不想告訴葉思雅,因為她早就為自己工作的前途憂心如焚了。何必把這個也加上去呢。雖然我說,有時總應該攤出來說……

雖然我個人在這些位置總是比較悲觀,但此時此刻,只想 buy time 做好手頭上的事。重要的是 We are not afraid。有人威脅你的生活,有人想令你害怕,有人想把不聽話的人孤立,究竟怎樣才是最理想的應對,也許亦從來是沒有的。只望現時手頭上的籌款、推廣、編採工作,就像平日一樣賣力,即使天是吹什麼風,都照樣而行,這樣才是最不把事情政治化的應對。

中年危機特別容易焦慮,但我會學習不為明天憂慮那麼多。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