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心的安息

~彭日嵐哭了之後在主日學爭玩具。

對於我這些時間那麼緊拙(其實時間於任何人的物質意義是一樣的)的人來說,很想每一分秒都有意義。

星期一至五每個timeslot都要算過怎樣運用,因為工作的時間本來就少。工作、孩子、家務、自己-每個細節想平穩,拉力本來就好強了。

星期六介乎於工作與休息之間,彈性很大。心裡想的可能是看一套電影,又或是看一點書,做一些平時沒機會做的事,跟朋友聚聚,回家吃飯,那樣。我都接受到星期六的時間,需要計算。

星期日的時間,想著想著,不希望這樣。

以前我不明白「安息日」的意義。是否就是不工作呢?坐在家嗎,不會吧。如果是要「休息」,其實很多時星期日的活動,讓人還比周中要累呢。比平日要累的怎能是安息日呢。

我愈來愈覺得安息的需要,是在心裏。不要再被心中的焦慮所勝,不要再被競爭的心霸佔。聽自己的身體說話。

享受跟孩子的鬥氣,順從睡覺的需要。看一場精彩的球賽,去一個有趣的地方。雖然有半天已被教會時間佔去,學習不再把玩手機,聽一場安靜的道。或者,可以的話,早一點睡,都聽自己的身體,別聽自己的心。心緒是不寧的,讓它有一天休息。

這就是要計算到自己不計算。

半夜醒來,給孩子開了奶,之後睡不回。想了這些,起身打一小篇,又回去了。
都聽身體。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