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家務

如果有朝一日我不用再返工,我想我希望留在家打理家頭細務。
其實我覺得自己都幾奇怪的,像個女人。

做家務、執拾、裝潢家居,如果還有時間,整食物。

近來覺得不太喜歡家裡的其中一件事,是常常沒有人氣。

沒有人氣,雪櫃就沒有健康新鮮的食材;廚房也不會有備用的調味,
於是就會繼續依賴外面的食物。

試過買菜回家第二天早上煮吃,但要浸菜,又吃不完,之後幾天忙出外,
結果丟掉,自此被要求不要再買新鮮菜。

沒有人氣,傢俱就會積塵。即使你很努力保持整潔,四周卻還是會變成灰色。

沒有人氣,兔子就難以走出牢籠活動。大部分時間都留在籠內,不人道。

沒有人氣,家庭生活就成為一個個的工作,而不是一個整體……

可從早上起床出門到回外家吃飯,再回到家裡,足足已經用去了十二個小時多。
睡了七個小時,其實我只有5分之1的生活是在家裡。如果這5分之1要用來抹塵、家務……
家庭生活就真是很可惜。

其實,如果可以,我很希望多點時間在家。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