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身邊人

雖然是這麼多年的相處,有時兩個人不一定更了解,有時可能是將一些觀感強化了,將一個人定型了,用冷眼旁觀的心態,睇死一個日夜跟你生活的人。

這是該死的自義。

在最私密的相處中,仍然不願坦白,害怕自己那珍貴的self會被充滿攻擊性的對方打碎,寧願自己先架好防禦工事,立於不敗之地。

一段不願蝕底的關係,不知有甚麼值得欣賞與歌頌。

我感激C,其實在爭爭吵吵的背後,她是上帝給我最重要的老師。

應付生活和性格弱點,她不知多少次惹我動氣;但她生命中真有最重要的特質,就是那該死的真。

她從不懂掩飾,就是說慌也不在行;有碗話碗,有碟話碟。她的率性就是我從來不敢涉足的特性。

在她面前動氣,七分為事,大概也有兩三分為自己吧。看她動氣,很多時就看到自己的盲點。

有時身邊人真是你的歡喜兔家,有時認真眼兔;但夜深人靜一想,對方可能真是對你最重要的人。

有些夫妻又合拍又恩愛,我們恐怕不像那一種;但又不能說我們不健康。

這句感謝主,不知怎樣說得啖氣落。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