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2

總是滿瀉的杯


現在的自己,常常覺得好像一隻快要滿瀉的杯。
稍為添多一點水,就會滿瀉。
每一天都有這種感覺。

滿瀉,就會流到成手都係,而且預計不到流向。
造成很多麻煩。

各種的時間,太少了。人總是很累。
日頭要有很多的思考,
晚上要為家裏費神,
星期六日要想想孩子的照顧,或者聽聽家人的訴求。
平日,還希望為自己加添一點甚麼,不想自己老是盲鈍的人──
這是給自己的期望。

我的新手機有個問題,就是RAM不夠,512MB;
單是做完基本的任務,已經餘下百幾。
我在桌面上安裝了一個「一鍵清空」的Task Killer,
一按就可以將不用的程式關掉,騰出多一點空間,
讓手機不會變太慢。
這個鍵要經常地按,因為按完不久,又會有新的Task走入來,
吃掉那些早已不多的RAM。

可惜我的生活無法「一鍵清空」。

有時我在晚上會無聊地在打機,一打就一個小時。
有時也對自己說,難得在孩子睡了的夜晚,應該用來讀書或者其他工作吧。
但其實,我就是在做「一鍵清空」。我不能再「工作」了。

我的工作上,感受到很多虧欠和不足。
很多東西都想做得更好。
但是,我的RAM實在不夠了。

RAM不夠就會關掉多餘的工作。
甚麼是多餘的工作呢? 不知道。
可能是看一本書,可能是一場知性的討論,或者
可能只是一個放鬆的微笑。

我也覺得現況很討厭,我曾經想過,不如去轉工做一份不用思考的工作就好。
這是一個老油條的想法吧。

其實,一個人的RAM,可以加上去嗎?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