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空間(一)

孩子很快就要來到這個世界。
這個住滿人的星球,又得擠出一點空間,來安置一個新生命。
人一出生,本來就要佔用空間吧。

我的家,幾乎被嬰兒用品塞滿。
我和 C 的生命,也快要被孩子的生活塞滿。
在本來已經不多的生活和心靈空間裏,塞進了一件無法想像的龐然大物。
空間的擠擁和消失,是會使人產生存在感的憂慮。


※    ※    ※

家裏其中一部電腦突然壞掉了。我之前那幾天還在玩《三國志》。
感覺特別沮喪,因為打機算是由細到大一個難得的休閒嗜好吧。
雖然 C 不喜歡,還是要堅持想買一部可以讓我打機的新機。
又或者直接買一部 video game console。
因為在壓力中,我需要一種什麼都不用想的單純空間。

有些人喜歡畫畫,有些人喜歡看書,有些人聽歌看電影,玩音樂,
我就喜歡打機。
以上三項我都試過投入。但真的不同,做這些東西的時候,
我會功能化地想著這些東西可以帶給我什麼知識或者能力上的增進。
有意無意,被一種競爭力的思維污染。

唯有打機,明刀明槍不事生產,不用任何的思想包袱,可以釋放任何的情緒。
釋放了,再面對生活,才有力氣。

很多人一定又會想,臨生仔喇,仲掛住玩,專心湊仔喇。
我真的懷疑香港人是專以壓搾人的空間為正經的物種。
給一點空間,無論是真實的、居住的、工作的、精神上的,人才可以細心和平和地處理事情。

我還要套用我一貫思考教仔的原則:如果我想個仔細個玩得開心一點,自己怎能不學會玩呢。
哈。

沒有了《三國志》,多了一場家庭爭吵;
然後,我去了樓下跑步。
我比較喜歡一個人跑步,可以獨處,可以思考,可以將情緒揮發。

(一)

1 comment:

Unknown said...

next time when you want to jog and take a fresh breath, call me =) haha!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