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大阪の旅の写真を撮る予定です 結果發表


中譯頭版原文:大阪之旅的拍照計劃
"以前我去旅行都只是想去一個地方遊覽、吃東西、買手信。今次想做一個嘗試:在香港買一些小禮物,送給當地的人,拍一張照片,放在這裡。
感謝你們友善的接待,希望你看到的話,給我留個言,讓我計算一下,我結識了多少日本的朋友!謝謝!特別謝謝我的朋友 Yan 替我做日文的翻譯。"



Day 2 20/12,大阪市內


熱心地替我們拍照的大阪城公園觀光客。


大阪城公園小賣部的可愛店員,賣了幾包雀粟給我們。


道頓堀燒餅店主給我們燒了一個非常好吃的地道燒餅,此後找不到第二家更好吃的。


Day 3 21/12,神戶


神戶市異人館附近一間酒店的伯伯,友善地告訴我們,可以借用他酒店外面的歐陸風茶座來拍照。



異人館遊客中心的嬸嬸很熱心用日語指導我們怎樣去吃午飯。(小禮物在相片中間)

 Day 4 22/2,奈良


奈良公園小店的嬸嬸賣給我們一個很美味的燒餅,給我們暖身。


Day 5 23/2,京都祗園、先斗町


在欣賞過藝伎的落力表演之後,在拍照時間特地送上小禮物,她們都很高興!


Day 6 24/2,京都清水寺、烏丸通



在離開京都平原旅館的時候,給照顧周到的管家嬸嬸送上了小禮物,她連忙回贈了兩隻小木匙作為回禮,令人感覺很親切!


在清水寺遇上一對情侶請我們替他們拍照,他們也很熱心地主動替我們拍合照,之後送上小禮物。


在二年坂難得地遇上了兩位藝伎走在小道上,連忙跑了好一程路追上她們,希望可以拍照。她們收到小禮物很高興,還拿了自己的相機出來跟 C 拍照。(右邊的那一位拿着我們送的明信片)


Day 7 25/2,池田、寶塚、大阪市內 



在道頓堀附近一家百年老店「自由軒」吃咖哩飯,跟打扮很漂亮的老闆娘合照。
 

在回港前的一晚,跟大阪民宿的黃月霞阿姨拍照,多謝她4晚的照顧,但送出的明信片沒有拿出來拍照。



後記:
感受最深的是看到當地人歡喜的反應。有一些可能很驚訝,或者覺得不好意思收禮物,也有很多很高興的,但無論如何,一份小小的禮物,能夠作為遊客友善的心意,「物輕情義重」,我想彼此也感受得到。這種回憶,特別深刻、有意思。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