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生日那幾天,我看見希望

感謝所有在我生日當天給予我祝福的朋友。說真的,禮物從來不是生日最重要的事情。生日最大的寶藏是,有人願意記起和祝福你。而Facebook又為這種祝福提供了方便。這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幸福。謝謝你們。

回憶自己31歲生日,有幾個片段,叫我很難忘。

一.
為了下一期出版的書誌,上星期每晚都工作到夜深,根本沒有心思去籌算自己生日應該怎過。打開行事曆一看,星期五夜深完成書誌的最後編輯工作之後,星期六整天就要替一位好朋友的婚禮做兄弟。星期天早上返完早堂崇拜,便要撲出去看東亞運的羽毛球決賽(是兩個月前買定的票)。即亦是說,直到我生日當天的黃昏,我才正式能有自己的思想。

即將出版的一月號書誌,做完之後,自己也啟發很大。在這個永遠追逐金錢和個人成就的職場當中迷失,幾乎註定無法攀上社會上層的你與我應該怎樣尋回自己工作的真義?簡單來說,發現自己的才能、關注社會上的問題,看見別人的需要,然後切實地「在地」、「深耕」,從更廣闊的角度看到自己可以貢獻的地方和價值,那麼,工作和生活就會更有動力。一個new game rule 令人重新看見前路和希望,一切都會變得更有意思。

詳細的內容,1月1日去買本 Breakazine! 來看吧。

二.
12月12日替G的婚禮當兄弟。每次有朋友結婚我能幫手都很高興,因為可以見證新人神聖喜悅的時刻。
有時想,人結了幾年婚,有時會 wonder 婚禮當天的快樂和感動,是否純粹一種氣氛的營造。但看到新人的立志與眼淚,我又會發覺,真正令人感到開心的,是彼此對生命中新一頁生活的憧憬。是對成立家庭的期盼與希望,讓人真正勇敢地說出愛的宣言與盟誓。

三.
12月12日晚,很多人圍在酒樓外的電視機旁,看到香港足球隊互射十二碼贏了日本,獲得東亞運男足金牌。連一個小商場的小電視都引來幾十人的圍觀,全香港起碼有幾百萬人在看這個傳奇一刻。很多人震臂高呼,甚至流下了淚水。香港人,經歷了那麼多的鬱結,不知多久沒有這樣吐一口氣的時候了。很多人看好香港足球可以重新做起,呼籲政府多些支持。我想,大概,他們看到了這項運動對團結香港人、改變香港人精神面貌的重要性。香港隊有希望。


上主在我生日的日子,給我看到不同的人的希望。

我很深地感受,不管是從工作中、關係中、生活中而來的,只有看到希望,人才能夠有動力和尊嚴地生活。生活才有快樂可言。

其實很少人的生活是完全絕望,只是我們都不懂去找出希望在哪裡,而這些希望又怎樣跟我們的生命有關。因此,我們容易長嗟短嘆,卻不能堅韌地迎戰困難。

回來打開電腦一看,看到大家的留言,還有 SMS,十分開心。自問結婚之後已經「深閨」了很多,而每一個你,讓我從每一個生活的層面都發現,關係和祝福每日都在,到處到是希望。

今年生日收的禮物不是很多,最大份的是從生活中看見希望。
我的動力又回來了! 感謝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們能夠"活著"這事情本身就是恩典!

生命裡有太多的可能性,
讓我們這有著上帝形象的人,
去開拓,去發現,去承擔。

若從生活中找到希望、意義及價值,
這就是恩上加恩!

我們能夠活著真好!

E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