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決定放棄單鏡反光機

自日本之旅結束後,我正式決定放棄用單反機。短期之內,我將會把全套器材賣出,將款項另購一部具份量的prosumer,延續對攝影的樂趣。

人貴自知。本來對攝影一直不乏興趣,卻欠缺排除萬難的熱情。抽不出時間練習固然是致命之傷,而且由於財政上的緊拙,也沒法購入具份量的鏡頭。大阪之旅作為「導火線」,是因為自己旅行前購入的腳架,因為平日行裝已經不輕、腳程又遠的原因,竟無心機拿出來把玩,整個行程中一直放在行李箱內。一天黃昏走在心齋橋的商店街上,腳痛到幾乎流淚,自此已明白自己無法承受拿著沉重器材外出拍攝的做法。而C本身對攝影並不熱愛,她只希望可以和我一起輕輕鬆鬆,多走幾個地方。考慮至此,已無保留的餘地。

過往三年多,透過用單反機拍攝,學會了很多新的技巧和拍攝原理,於我是一個不小的長進。將來在旅行、工作仍然會用到攝影技術,希望相機帶給我的,仍然是樂趣多於痛苦。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