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09

天國 是努力進入的

今日在 Team Meeting,大家分享了彼此的近況。

有同工和太太衡量過賺取的收入和付上的代價,對方決定辭去難纏的工作。家庭的收入,仍需以信心擺上。

也有的母親無意中接觸了教會,留下了好印象,希望之後還會有認識基督教的機會。

有的家人抱恙,治療當中,只能禱告交託。

有的論文和工作纏身,對未來感到彷惶。

大家分享的,都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我們彼此祈禱,只能用信心祈求,成事與否,各安天命。

※ ※ ※

C 近來再提起團契一池死水,了無生機。

即使有團體活動,大家似乎都不再有興趣參與了。氣氛很差了。

這團契,是否還值得留下來呢?

我套用高官拒絕下台的解釋來回應:「要走不難。留下來,更需要勇氣和智慧。」

無論人如何說我,總之一走了之,就夠瀟灑。
別說屬靈口號了。老實一句吧,如果今天這一走,就能夠將自己的鬱悶擺脫,又解決了所有問題,又能留下最好的朋友在身邊,我第一個做。何樂而不為?

出走,下一步如何? 如何讓自己不要重踏以前那些痛苦的步伐? 今天不想清楚,開步走,不消多少時間,又會回來。

換個角度思考吧,做組長的,又何嘗不是想團契教人享受、流連忘返? 可惜所想的,效果又不是預期那樣,這是誰的錯? 沒人能夠回答。更加沒人會揹起責任。

※ ※ ※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失生命;凡為我喪失生命的,他必救自己的生命。(路9:23-24)

「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以前聽這句話,不明白當中的意思。現在回想,才漸漸覺得有意思。不是因為「求了國和義,果真有好野」,而是相反:我們遇上攔阻,頭腦中第一要事,正正不是祂的國與義。

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不是說兩句美言就是,也不是門面功夫可以代替。背起就是汗流浹背那一種,把自己全身放在十架下,一步一步走。

做組長,做組員,第一件事就是結結實實做好自己。少一些自己的固執,和對著別人的手指;多一點自我的反省和承諾,和給自己的要求。

想家人多返教會,不是去找教牧同工,而是自己去做。

想掌握生活的節奏和健康的生活,不是叫人家遷就你,而是你自己先敢於犧牲。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但這個,我想不是我們可以放棄的原則。

或者,如果你相信世界有真理,真理總是很難進耳的。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嗯。

很難,也所以,連我們的信心也是恩典。

兄弟,多禱告,同心同行。

努力吧。

Pakkin

Anonymous said...

常常都掛念你們和團契的情況,為你們祈禱。
是的,留下來不是容易,但首要做的仍是尋求神的心意。否則,去到哪裡都是一樣,因為人總會令人失望,惟有上帝,可帶給我們活潑的盼望。
總之,記著,還有我們一家在支持你們。

KM

Anonymous said...

是的,離開容易,留下來真的需要勇氣、堅持及智慧。

###

我們這個年紀,生活在香港,百務纏身......結婚、工作、進修、生仔的煩惱、教養孩童的疲倦、為年老的父母擔憂....事事壓在心頭上,透不過氣.........。

相比昔日,我們吊兒朗當的時候,無憂無慮,要幾夜、玩幾夜,一日數個party,上山下海,唱K宵夜......。

幾年間,我們變了,老了,...身疲、心倦、....心想像昔日那樣快樂地過日子,但無奈自己,或身邊的人,都再也提不起勁.....我們可以做的,是否只餘下一個選擇,就是去改變自已的心態接受現實呢?

###

這個年紀做組長?真的很難做哦!要先搞掂自己以上所提到的,還要去關心別人的難處...

叫人返團契?組員已經不再是十幾二十歲的少年人啦!他們全是二十到尾、三十幾歲的成年大人,有的信主多年,他們各人有自己的難處,相信他們都應該知道如何做是好、或是不好....叫得太多也不好意思了吧....

###

這又如何呢?

這是否叫我們就要止步呢?

彼兄,你的題目真是好:「天國 是努力進入的」,是要我們汗流夾背背起自己十架跟從主的......雖然有時自己真的很苦惱、很不情願哦.....但是,這是否我們因此就放棄呢?

天國的路,永遠都是窄路。

願主憐憫我們。

E

Anonymous said...

聽大家的話,我突然間想起祂說了這樣一句: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
是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16章33節)

同心同行,彼此守望!

彼得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