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成事的機會

「最多出到兩期」
昨天老細出去開會之後,對我們說機構的奉獻收入已經減少了兩成。加上對雜誌的估計錯誤了,如果不著手節省成本,新雜誌只夠出版兩期。
其實依我看,雜誌計劃二月出版,其實能不能出版,也可能是未知之數。如果經濟繼續轉差,可能「出師未捷身先死」也說不定。

如果是一般的工作下,可能我已經在擔心日後可能出現的失業和苦日子,努力儲錢縮減開支之類。不過在這裡,我感受到,所有的東西都是神所暢予和收取,祂有著絕對的主權和美好的旨意。因此,是否能夠維持工作,不是我可以、也應該擔心的東西。

現在最應該著急的,是怎樣把加勁,去讓這件事工發揮最大的效果;最應該顧慮的,是有沒有好好地珍惜過神給我們自由地打拼的時間。

成事力不足
這段時間專題呈膠著的狀態,等到連人也頹廢了不少! 山地說:實在太鬱悶了,一定要出去做點東西才行! 我贊成。

一般人,以至自己,都沒有一種成事的能力,執行力太低,空有想頭卻沒有那種 Get the job done 的魄力和堅持,這門子的傳媒真是不死也沒有用了。所以,今次就要思考下一步做甚麼。Take actions today!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