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6

苟活



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
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我該如何存在
多少次榮耀卻感覺屈辱
多少次狂喜卻倍受痛楚
多少次幸福卻心如刀絞
多少次燦爛卻失魂落魄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X       X       X

「看你真辛苦,真是有想死的感覺。」

「其實我不是沒想過。不過我這種性格的人,看到自己上有高堂下有妻兒,尤其是兒子,我就不了決心這樣做。」

我想過。不只一次。

不過,
老人家沒理由要承受喪子之痛,
兒子沒理由要承受之後沒有了爸爸,
一個家庭沒理由承受自己衝動的後果,
你的同事朋友不應該承受一個影響下半生的衝擊。

不想給人帶來麻煩, 因此我在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況下,不想這樣選擇。
所以我才要問自己應該如何存在。

當已經成為不了想成為的大人,
當已經無能力改變任何事,
當只能不斷地承受壓力,
當上班下班都接住一樣重的擔,
累到無法思考,
而你又不能死,

結果就是困在一個牢籠,
有一天沒一天地活下去。
不能再問意義,
不能再想幸福,
不能再尋快樂,這些可能。

就是,一天一天麻木地活下去。
這已經不簡單。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我該如何存在。



PS. 我知道或許有些朋友會看這裏,不好意思,寫的東西都不再好看了。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