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無眠(無數後之一)

不知是第多少個失眠的晚上。
過往多是因為孩子的吵聲;這一晚可能因為風扇太猛,或者其他。
醒了之後,在深沉的黑夜,憂鬱在蔓延。

一邊說自己極需要休息,但仍然跟自己說「有些事你做不到都應該盡力」,
覺得最好就是可以跟出差的同事配合,在晚上聽他們的會議。
其實心想清楚就知道沒意思,會議應是隨時進行,花時間搞這些技術支援也沒意義。
放假,放得不安心。因為那是一個無可奈何之下的應對,
而不是真正想休息的慾望。被迫做的東西沒有幸福可言。
而有時我也會希冀說,幸福在哪裡。


呼吸餐廳的一人午餐,好治癒。


是很想獨處,但其實我不是個自閉的人,我還是需要朋友的。
不過這時候又會想起很多往事,失去很多可以分享的酒肉人……
雖然說,其實生命是有階段的,每個階段自有新的朋友,
只是,如果生命如此切割分明,做人是沒有深度的滿足。

屋企人。我並非憎恨他們,而是很累。
每一天都在想做得更好、令日子過得更輕鬆的方法,
但是關鍵在於明白生命是有機體,不會永遠都在某一個點上。
生命不同階段,人都有轉變。例如身體,會變差,有毛病,要檢查;
工作,性質會轉變,要求有不同。
今日我還是可以有權推卻一些責任(歉疚地),
他朝我仍是不可能避開它。
人是有壓力的,但遇上壓力應該去抒解它,而不是化成焦慮……

如果壓力還要有焦慮的話,那就是像自己推向邊緣的惡性循環。
處理這些,很多時我都覺得自己的壓力到了警戒線。
有時覺得自己發展了一些病態。或者我的手機控購買慾都是這樣來的。

叉開說,最近我明白了一件事。
曾經問,如果中了六合彩多寶,我們能不能保持一種常人的生活呢?
可不可以不買車、不揮霍、不請工人、不買奢侈品呢?
嗯,不是不可以,而是你會不會。
例如說,如果我賺的是10000元,因為喜好換一個電話是不可以的。
但如果我賺的是20000元,因為喜好換一個電話是可以的,但是其實電話並沒有壞。
你會有某些不是出於單純需要的興趣,會花掉你的錢,這件事會在你有錢之後出現。
或者說,你會開始用錢去滿足某些心中的缺口。

一個安於擁有的人是滿足的,不是因為他有了一種美德,
而是,他的生活很完整,心靈上。

而我,不知是從哪一年開始,像失去了這個完整。
而我多麼希望,那不是因為某一些人,或者某一些事,
只是我自己個人的問題。令我可以讓人治療我,不用我去埋怨別人。

求主幫助。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