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安靜


感謝很多朋友的生日祝福。
之前一直沒空坐在案前寫東西,所以一直擱着。

因為製作周期的關係,基本上近年的生日都是在趕工中渡過的。
這一年尤其急趕,因為要在星期五(12日)晚上把書赴印。
終於在星期六的凌晨4點完成回家,但是休息3個鐘,
又再執拾行李出發去長洲參加教會的靜修營(已經遲了一天)。
如果不是同事說「靜修院能睡得很好」,我還真是會放棄的。
生日的正日在靜修中渡過,恐怕是第一次。

進了思維靜院,果然倒頭就睡,一睡一個下午。
之後起床吃飯,聽牧師的解經,9時多又回房,梳洗後又睡。
中間不能不提,去了三次廁所。如果不是沒有扭肚痛,
那絕對是肚瀉的級別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身體固然倦極,但由極勞碌到靜下來,
身體像在因環境而對焦,轉來轉去,嘗試讓自己適應環境。
那過程原來還真要點時間。

第二天早起,冒11度的寒氣看了日出。
頭還是因為睡太多,仍然有點疼。
之後崇拜了,守了聖餐,到身體終於能夠跟得上安靜了,
卻已是出營之時。
然後身體又要適應忙碌的世界。

這一年生日,沒有要什麼禮物。
我曾經趁有空逛過一下商場,發現自己原來什麼都有了,
我不知道買什麼才不是浪費。

或者最好的得着,是開始有點興趣學習守靜。
在資訊爆炸的世界,安靜像是奢侈。
振奮人心是王道,就連唱〈安靜〉都要用大鑼大鼓敬拜隊。

安靜是減少身體接收外來事物的頻率,
安靜是專心,感受當下上帝的臨在,
安靜不用唱〈安靜〉,
安靜是身體的重整,
安靜是思考生命的必須。

這是我一年的功課。

生日,再一次感謝家人和同工朋友們。
我一貫地說,生日,應該是我向你們道謝。
沒有你們,生日是沒意義的。

這些都是恩典。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