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規律和所奏

日早前聽跟我們合作的 K 評論,覺得你們這裏相比起外面,「就是感覺不太進取吧」。「外面的人比較想去表現自己,很努力做。」

唔。我很明白,也很想成為一個很積極進取的人。

我不是想表現自己,而是喜歡做出來的東西好decent,很美好那種感覺,就好像我看著漏夜執好的房間,又或者想像上帝看著自己所作的,甚好。

隨著生活愈來愈「被規律」,心裏卻總是更希望為了腦海中的畫面投放更多。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投放呢,就是時間、心機、專注、熱情。在一個刻板的固有框架下你是難有熱情的,因為作息作為一個基礎,已經計算好了。計算有時是健康的,因為提早收工﹑屋企飯菜和準時上床睡覺,每天跟孩子相處…你想像也覺得好理想。但是那也是可以預期的,一種只有預期的生活是否真的令人期待?如果你已經知道了明天的報紙寫什麼,然後一切都是想當然地發生,這樣的人生健康嗎?

還是,真正所謂不以孩子為中心,其實是拒絕被規範化,拒絕被限制,即使三餐不定時,睡覺不足夠,也要過一個目標為本的生活?Optimum,是每天都是一樣開始與結束,還是有更廣闊的含義?

常言道自然界的定律違反的都是沒有好結果;那就等於我們像植物一樣生長就最健康的?還是人與其他不一樣,其實有條件做﹑也應做更多?上帝看來不曾要求植物要有使命,卻要求人依使命而活。那說明什麼?是否其實你的身體,是可以承受一定程度的垃圾食物與睡眠不足,為了比自己身體更大更高的事情?

生活質素原是一個有趣的詞彙。不一定指舒適逸樂,卻也可以指為了熱情而日復日搏鬥。我覺得自己很擅於抓住規律,但不懂得掌握有快有慢、有長有短的節奏。

身體在衰敗。我在跟時間競賽,找出可以讓自己的熱情灌注的節奏。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