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15

愁的意義



終於在這天才看了《玩轉腦朋友》。

我並不覺得自己可以怎樣用誰來表達自己。每一個人都是幾個主角的混合,但對於阿愁,這個角色的確是有意思的。

沒有人喜歡不開心,因此愁在我們看來並無意義,而且頗有一點破壞力。所以我們的做法是,畫一個圈,把愁限制於一個非常狹窄的小圈內。我們限制愁觸碰任何事情,因為一點愁思就可以把整件事搞砸了。甚至最好,把愁遺留在記憶的深處,不要再走出來。

但是沒有愁的人生,原來太過膚淺。我們無法對別人的苦難感同身受,我們沒法安慰正在愁困之中的人。愁似一道苦口良藥,表面苦澀,內裏有的是深度。它需要有很多人扶助,但她可以扶助別人都不敢碰的人。而我們以為美好的回憶被愁感染,就是破壞,其實她是把別人都拉過來,引出擁抱和接納,讓人得到最寶貴的禮物。

不讓愁主導你的腦袋,但也別覺得阿樂就必定是主角才算是美好人生。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