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預習

近來學習了「預習」這種習慣。

簡而言之,就是在早一晚花一小時處理明天的工作,大約預計明天﹑或是下星期的工作內容和節奏,甚或是人手和資源的分配。

這件事可以持之以恆,是因為不牽涉龐大的工作量,不阻礙休息;再者是往前看比追進度來得積極,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時候,會對公司將發生的事有相當的把握。一埋位,就可以工作。

我明白有很多人很會把握時間工作。自問沒有能力全星期都在工作,生活才是正職來的。所以這樣的安排,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這點子是從大前研一的《OFF學》學來的。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