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牙醫(二)


今次,牙醫說這隻大牙比上一次的小犬齒還蛀得厲害,但有理無理,補左先。
這一次的痛苦比上一次厲害。打了兩支麻醉針,因為打完第一支,磨牙的時候,我麻痺得在床上掙扎。

「看你的牙面很平滑,你應該夜晚有磨牙的情況。你問問家人,看看現在是不是還是如此。」

嗯,我知道,因為三年前我去找另一位牙醫的時候,她已經這樣說。
「你是不是平日很緊張,磨牙的情況很嚴重。」

有些時候,緊張可能是你不知道的,但身體感受得到。到夜晚,自我意識休息的時候,
要用古怪的方法,去舒緩身體的繃緊。
坦白說,這些年,抑壓是生活的習慣,疲倦和能量低是常態。

我有時覺得,要追溯到沒有這些壓力的日子,可能是16歲吧。
還沒有公開試、還沒有拍拖、還沒有自己的財政戶口。

再過點時間,36歲都快到了。

人或者永遠不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自己,因為自己一直在變。
但是快樂的自己,或者也能夠找到一點什麼線索的。

跟喜歡的人(朋友)一起;做的工作是興趣,不用像趕Job一樣;做自己喜歡的手作,去喜歡去的地方(不一定要旅行),看喜歡看的書;休息足夠。

只要能夠做到這些,我的士氣其實可以應付很多生活上的重擔。
其實我的願望很卑微,但很多時,連一樣也做不到。
連一樣也做不到。

於是只好用古怪的方法去讓自己不倒下來。
連我都對今日的自己覺得不可思議。

做完今期書,我想請一個星期的假。

※    ※    ※

整完牙的時候,家裡打了兩次來,
話題也是圍繞阿仔怎樣學習太慢,不懂說話,不懂叫爸媽,甚麼都不懂。
別的小孩已經可以做這個和做那個了,大部分都可以了。
「不想阿仔去到健康院,被醫生說他這樣不達標,那樣不合格,好像阿邊個邊個個仔咁。」
也是說要怎樣加緊訓練,讓阿仔不能遲緩下去。

是的,我們都不知道未來,稍有落後,都會令人擔心。
但我其實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用希望來帶大,不是用恐懼來帶大的。

和老人家還因為帶孩子的問題吵架。

靜下來整下隻牙,前後不到一個鐘,
背上的重擔又加了一點。

「你可以考慮整個牙套,晚上戴住訓,即使磨也只磨到膠套上。」
我有時覺得自己在生活中就像一個牙套。

我真的要很認真為自己想想。
上帝,求你幫助我。
我整完牙有點累,去睡一覺了。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