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寫在一天的開始

自從搬家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再寫文章。一來是因為忙於工作和執屋,二來是,自己漸漸迷於生活,有時想到什麼,與其記下來,不如直接就實踐。很多事放在心裡,也有很多事,記在 ipad 的 notebook 上,等待有天把新的想法記下,累積起來,到適當時候再寫。

或者直接談談。相比文字,我現在更喜歡面見一個真的人,聽對方的語氣,感受對方的感受。

讓文字回歸文字的本分。

※    ※    ※

自從搬家了,方便返工的村巴7:25am就在家樓下開出,所以平日6:15am就要起床。如果是幾年前的自己,頂多不夜過12點30上床。但到今日,身體頂不住這麼少的休息時間,日頭工作會心散分神,夜晚在家會心情焦躁。這沒有辦法,咖啡頂多讓人不睡覺,但沒法教人平靜下來。

多發幾次脾氣,其實心底明白,不是特別要嬲誰,其實到底還是怨自己。
不如提早休息,日間集中精神,取最大的滿足感。

心靈,還是要聽身體的話。十幾廿歲的時候,基本上是身體服務心靈。
心裡想做很多事,看很多東西,跟很多人一起,身體即使熬夜,還可以頂住。
之後沒說那一句「到今日」,讓我感覺很老,但細想是智慧,身心合一,才有 balance。

聽說猶太人的曆法,一天是在黃昏開始的。我沒有考究為什麼是這樣,但倒覺得這是個是個有意思的習性。

捨棄自我,除了心靈,還有身體那一環;讓身體回歸上帝心意,保養顧惜,也是一種信仰。

我心裡把一天的開始定在晚上的10:30。一天的開始,首先就是好好地準備自己,休息,等待晨光。
其他所有的東西都要讓路,因為沒有東西比身體更基本。

包括這一篇。10:22pm,是時候收筆了。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