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落後

原來我的 MSN 名單上,人很多,但大部分常常出現的,
很少是已結婚的,有孩子的更少。

或者,有常常上線閒暇的本身,是一個年代。
一個身份。

人大了,兼顧的事情很多。
有了自己的家庭的話,
提起來的責任和生活的體驗,只有增加的份兒。

我想,
如果有這樣的身份,卻仍然有這份的閒暇,
究竟這意味了什麼。

大概就是對生活某一種的逃避吧。
或者不能一概而論,但至少我曾經是這樣。

上線就像看電視,把人從現實吸走。

有一天醒過來,心裡有聲音說:
那個不應再是我的時代了。

離開更有意義和更需要你的那一端,
你還醉倒在雲端。

在別人,那或者是潮流的practice;
在你身上,那就是一種落後了。

快醒吧。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