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給自己的禮物





201703331 /

今日訪問完回家的時候,路過 Apple Store,入去給自己買了一份小禮物。
一個皮革手機套,好名貴呀。

算是心裏有少少物欲滿足吧。如果日常有一些這種小心意給自己,希望可以打起更多精神來。
同埋聽店員說「呢d係真皮,愈用愈靚架。」都唔知有幾成真,不過如果真,都幾好呀。
一步到位啦。拎上手真係好貼服,好舒服,應該係值既。

我真心覺得,自己真係好努力地去活得好了。
每一分每一秒都叫自己不好浪費。
當然因為軟弱,始終有好多時候,都無無聊聊地浪費了機會與時間;
但是我真係對自己說,你已經做得好努力了。
不是這樣安慰自己,我可能活不成了。

希望可以給自己定期有一些目標,一些獎勵,
可以更有攻頂的士氣。

「很努力」這些說法,我一年前、兩年前都說過,
但現在心態不同了。
以前覺得自己可以保持工作的形態,覺得屋企是羈絆;
現在看見彭日嵐漸漸大個,自己覺得對他有一定的虧欠,
家庭和氣,對工作都好重要,最重要是自己要識得平衡。

時間依然好少,工作依然好chur,還要讀書,怨言其實也有。
不過我都當成是需要處理的一部分了,自己學識分配,盡量做到合理使用。
最後就是不要浪費時間。
但是,人其實不能夠永遠都那麼理想,
人總是會有deviation和慾望的,
所以,要用一些正面獎勵,平衡一下勞碌的生活。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