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根源


活到這一段,我開始發現蘊藏在自己身上的壓力。

那個壓力煲,在傷害別人,也在害自己。

以前覺得自己也許很多性格特點都是導致壓力的。
今日想將事情倒過來講。
要求家中要格外整齊、要求家人按自己的方式做事、
會突然發惡、回應別人的情緒,會放大十倍奉還。
讀很多的書、看很多的戲、聽很多的歌,
做很多生活的planning,都是因為一種給自己的壓力。

壓力是不想自己成為沒用的人;
不想自己被看不起。
不想沒有人記起自己的名字。

嗯,你有被人忽略的經驗吧?
我小時候已經覺得自己是noboody。
躲在父母哥哥的身後,
反正是沒有人有興趣提起的吧。

我是shy、傾向自閉、不說話。
我覺得說很多話,懂得很多的人,
才受人重視。

不知道這些童年歷史,
會不會是今天壓力的根源;
我只想說,從減壓入手改變自己,
是今天要做的東西。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