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開不了口

終於唱到這一次《動力信望愛》,再唱不下去了。

我不是因為覺得悶或者老土──雖然那是差不多30年前的老歌。
也不是因為再對歌詞沒感覺,因為這首歌詞的確優美也激勵。
我是再頂不住,每次講到要立志面向社會,我們仍然只能祭出《動力信望愛》。

我絕對不是想挑剔揀歌的人,因為我想肯揀這首歌的,都係有心人啦

但是,天,我十二三歲已經開始在學校唱《動力信望愛》,
這幾十年不知道有多少新的詩歌、樂手、敬拜隊湧現,樂器幾精良,編曲幾巧妙。
但「派到台」的是什麼歌 ? 頌讚恩典深厚、高舉犧牲大愛、立志宣揚福音,
幾廿年來社會變化巨大,都幾個generation了,一講到社會面向,《動力信望愛》啦。

可能是無人寫新的,也可能是有人寫無人唱,有人唱也沒人和,於是下次又唔再揀。

我是一聽到,就覺得而家呢首歌應該改名叫《無力信望愛》,再開唔到口。

聽不到今日的呼聲,還在重覆昔日的老調,這是今天基督徒羣體的集體寫照嗎?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