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Impossible is Nothing.

一直以來我都不相信口號,尤其是鼓勵人的口號。
我覺得這些只是消費文化的誘餌,又或者是令人變笨實的安慰劑。

但近來我竟然喜歡上阿迪達斯的陳年宣傳口號。

"Impossible is just a big word thrown around by small men who find it easier to live in a world they've been given than to explore the power they have to change it. 
Impossible is not a fact. It's an opinion.
Impossible is not a declaration. It's a dare.
Impossible is potential. Impossible is temporary.

Impossible is nothing."


~Muhammad Ali




Is impossible REALLY nothing?
隨口嗡都可以提出好多辯駁位啦。


唔係仲講人定勝天呀?!
人係好渺小咋,大把嘢都做唔到啦。
你剩係keep住自己聽日唔好病都唔得啦,
懶係英雄。


咪幻想自己乜都得喇,
盡晒力都唔得咪算囉。

這是我多年來的做人哲學。

但自從有一次我卷入了極度的失望之後,看到阿里這一段,
卻也都不禁自問,是不是倒過來太過相信自己的渺小,反而成為了限制。

其實是不是真的一定做不到?
如果你真心堅信某件事是沒有可能做不到,
那是不是就會在每次快要倒下的時候,會更有力量再站起來?

暫時看來不可能的東西,
是不是永遠都是不可能?

我看來是不可能的,
但為什麼我從來不相信自己的上帝是可能的呢?

即使承認自身不可能,
是不是就等於不再花力去做?

花力去做是基於可能性,
還是黑與白、對與錯、應該與不應該?

如果那原來是後者,
是不是有可能做到,有沒有關係?

近來,我開始相信,Impossible is Nothing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