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憎 恨

對於五區總辭,其實我是覺得非常討厭的。

這是一種單純的政治操作─勉強選民透過選擇你來代表支持普選和民主化,強化自己的政治形象;更討厭的是,這種不見得有實效的操作,完全漠視一個「國會」議員應該有的管治位份,不尊重選民投票時對你所作的期望,還花了好一筆的金錢來補選,做一場大龍鳳。

香港人從來都希望有民主化,這個訊息大家一早都知道,不用重提。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一定不會再投曾經輕言辭職的議員一票。

可惜我覺得自己沒有這個選擇。

現時這種政治改革的步伐,完全看不到民主化的誠意和努力,所做的不僅沒有對普選有實質的進展,還給我看到2017以後的絕望感。

其實如果可以,我並不太想在乎選舉的安排、門檻的規定、人數、選區各樣。我只是想求一個可以給我合法地把組成現在這個政府的內閣一腳踢下來的方法。

如果我沒有能力把現在這個政府趕下來,面對現在這個不公不義、只顧商界利益、劇化社會矛盾的社會,我真不知道怎樣走向將來。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