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好功能

發現一個很好用的小工具,擴展性很高,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一個網站,我用來輸入訪問後取來的咭片資料,方便日後聯絡。
奇妙在,這個網站也是我自己用 google doc 來做的。

google doc 出了一個「表格」功能,容許你自己編寫一份問卷然後電郵給別人。所得的資料會直接匯編成為 google spreadsheet,然後你可以輸出成pdf或者xls,那麼你就不用每次都入excel 去處理個人表單,一切都由 google 替你搞定。加上可改變的背景圖案,還真夠得體呢。

這個做法可以擴展到個人用的 contact list 之上,或者很多其他的用途。保密性應該也可以放心,因為表單不能連結到結果。

如果入了好一會,才發現遺漏了未加入某些欄目,表單是可以隨時更改的,然後 spreadsheet 的檔案就會把新加的 column 加到最後一排,原來的資料不會受到影響。

或者你可以到實際的網址參詳一下:

Work Contacts Entry

No comments:

Under the Black Suit

終於回來了,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之後擺下了,過年後回來,終於的起心肝,重新找進來之法。其實也不是困難,一找就找到了。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一口氣,可能就是一年。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